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12/1 服務學習期中分享 (Part II)

上個禮拜六,我到了木匠的家作服務學習。

此次活動內容主要是教社區內不會用電腦的民眾一些基本的電腦應用。

這堂課的主題是:高鐵、台鐵、客運購票與網拍、團購等網路應用

擔任助教的我,很高興能遇到兩位媽媽,人都很開朗、熱情、又很好相處

我在教學當下也覺得很開心、並且看到他們對於一些我們認為小小的應用學會時開心的笑容以及那種因為學會新的東西而露出平凡滿足的快樂、必且互相討論這個好方便、好厲害之類的話語,我實在覺得很感動。

當下我真的有被震懾到,原來不要小看我們所作的任何一丁點的小事,這可能對於別人而言是一種大大的快樂與滿足。

木匠之家的氣氛我覺得非常棒,很歡樂很溫馨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他們露出那種滿足愉悅的笑容,似乎我很久沒有過了。

可能我們的資源比較好,反而忽略了感恩的態度吧。

服務學習雖短短兩個小時多,但我覺得我得到了一個不錯的體認,還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