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心得:風信子的勞動路徑與精神疾病者生命故事分享

這場本學期最後一次的演講座談,實在是沒有冷場。


剛開始,我對「精神障礙」毫無感覺,因該說他不曾進入過我的認知世界中。

經過講員一連串精彩的PPT介紹後,我終於有了知覺,雖然帶有一點點無奈。

我重來不知道也沒聽過「精障者」所面對的痛楚是甚麼樣子與他們如何無力與無助。

只要一想像:我如果活在一個感覺四周都有人在叫你、對聲音甚為敏感、以及不時誤認腦袋中的自己想像的特殊情節,這樣的生活壓力會有多麼的大。

我真的覺得翰雲走了出來______ 很勇敢、很厲害!!

看著風信子協會一系列下來的活動,有演唱會、打倒歧視、校園與同學接觸等,

實在覺得他們真的在做很有意義的事情,也一直與「精障朋友」站在同一陣線上。

在課堂上聽到翰雲的歌詞創作與協會的歌曲創作,在激昂的歌聲中卻不免有一股淡淡的哀愁。

希望社會上有更多人能了解「精障朋友」所遭受的困境,一起幫他們走出來!!

風信子協會做的事情實在令人可敬,用無比的熱沉與耐心最絕對正確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