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心得】10/20 [紀錄片] 用腳飛翔的女孩

看到影片我第一個吃驚的是蓮娜竟然會用腳開車...這已經超乎我的想像範圍了。身為一個四肢不健全的人,她的樂觀以及對生命的熱愛是我們因該去喝采的。雖然蓮娜口口聲聲說他不 需要有手,但是我想這不是她的真心話,但是因為事實就是這樣,與其抱怨,她給我看到的,是用另外一種態度去面對、去接受、去改變。我覺得蓮娜真的很偉大,不因雙手殘缺而屈服,還勇奪全世界特殊組別的游泳冠軍,還有她的天籟美聲,無不歌頌生命的偉大以及珍貴,由她這種生命鬥士唱出來,更顯得強勁而有深度。老師上課提到的,各國制度不同,好險蓮娜生在瑞典,如果是其他國家,對於生障者的社會補助資源嚴重不足,讓這些人只能默默的接受、以及屈服於現實的壓力,這對他們並不公平。每個人的生活因該有同等的權利去要求好的品質,所以這真的是我們大家需要去思考的,要如何讓弱勢者的相關輔助制度確立與實行。我一直被蓮娜的歌喉感動,那真的是為生命而唱、為生命的滿足而歌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