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核你到永遠》課後心得分享

今天又是一部跟核能有關的影片,繼上次[貢寮,你好嗎]後,再度震撼了我。

一再重複的事實,人類根本無法真正掌握核能,但卻一再使用,現在甚至連核廢料都無法友善的處理。

核廢料的存在,就是好幾個世代,一代又一代,禍延子孫。

台灣真的有那麼缺能源嗎?一蓋又蓋蓋了四座核電廠,而且核四等原料進入就可以馬上運作。

如此高到恐怖的核電廠密度就在台灣,沒事大家都麻痺,一有事一定是帶來毀滅性的破壞。

像是車諾比、福島核災,這種高等級的國家都沒有本事好好處理了,一再看到的就是無助、欺騙、犧牲小群的解決方式。

今天才知道,台灣被電量是足夠的,沒有迫切的缺電危機、但是沒有核電廠台灣就會沒電的假象似乎一直存在人們的心中。

想想日本,福島核災後,致力於節能、也沒傳出用電不足,甚至節約能源成效非常顯著,這真的要敬佩他們,端看人民素質和積極性而已。

還有人會講,核電比較沒有汙染,這也都是自欺欺人。就跟太陽能電池一樣,標榜環保綠能,但是在製程上也是用一堆毒氣毒化物。核能發電甚至有核廢料的問題!!

目前國內鼓吹節約用電,但工業用電浪費甚鉅,飽受批評。至於學術用電,雖有推廣省電,但明眼人都明白,還是浪費一堆。

感覺真的要國民大家普遍認識到核災的危險性,不然這種問題依舊只是讓人討論的話題罷了!! 畢竟,核災沒發生,大家還是過的很愜意。

最後,我覺得徐小姐的努力真的是令人敬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