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李燕華藝術家演講心得分享

李老師的演講非常精彩,印象很深刻的是一張張圖片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李老師從護理科輾轉到藝術領域,中間也經歷過許多思考,我很清楚記得李老師問過自己一句話:我真的熱愛藝術嗎?

要做一個重大決定前,真的要經過許多考量,我想如果意志不夠堅定、或找不到人生方向的人是根本沒有方法做任何決定的。

李老師申請到美國學校的輔助,並在美國從事藝術工作數年,不僅在美國東西岸都有她的足跡,我也很欣賞她能把自己的生命活得如此精采,真的像張老師講的:要做個有故事的人!!

一張張照片,讓我了解到異國文化以及李老師在他鄉的生活點滴。不同的人群 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如果都能把握機會接觸,不外是對自己的生命刻下了更深刻的軌跡。

李老師有問到:有人有人想過只剩一天生命要做甚麼事?有沒有人想過自殺的?
我想,大部分的人因該都有憂鬱的時候、都有不如意的時候,重要的是自己要走出來,生活其實很美好,世界其實處處都等著去探索,真的不能因為一時失意而做出傻事。

李老師讓我看到生命要怎麼活,並由一張張她在擔任駐點藝術師時的作品以及與志同道合的朋友那樣為藝術所執著,看了真的覺得這種人生真的很棒。

最後,李老師講了一句話,其實到處都有資源,重點是要自己去發現,懷抱夢想不要怕沒有辦法實現,因為真的很多東西都是給準備好的人的。

那一天真是個不錯的心得分享會,讓我在舒適的夜晚浸沐在許多生命故事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