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9/22 [影片座談會] 片名:麥胖報告~心得

還沒看這部片子之前,大家都知道吃速食對身體是有危害。

看過影片之後,才知道對身體的危害是有多麼的高。

影片中的主角挑戰一個月連續吃麥當勞,並且對比一個月的前後,身體各項健康數據的改變。

因為受限於上課時間的長短,影片沒有完整放完。但是僅到了17日,主角的身體健康其實已經被傷害很大了。


像是膽固醇飆過200、腰圍多了好幾%等,而且主角在實驗過程中也不斷提起自己身體不舒服、身體感覺怪怪的,讓人覺得實在是滿痛苦的感覺。

我還記得看到主角吃麥當勞吃到吐在地上的時候,我就覺得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痛苦...這樣下去身體一定受不了。

不過經歷前幾天後,似乎主角已經適應這種速食當三餐的氛圍了,他不會再覺得難以下嚥,取而代之的是他說自己吃的津津有味。

我實在很納悶為什麼美國人都要吃加大(因該是加特特特大)的套餐,吃得下嗎?麥當勞利用加大只加一點點價格的方式吸引大家都買加大的套餐。這實在是很誘人!!

我看大家也不會想說吃越多對身體越不好,只會覺得加一點點錢就可以吃更多,why not。

所以我覺得自己對這些事情的認知是最重要的,本來就該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我回想起自己吃麥當勞的情形,我總是覺得吃一餐就覺得很飽了,而且感覺熱量非常高很難消化。可能吃完過了一段時間感覺還是沒什麼消化的感覺。所以我實在很難想像一天吃兩餐以上的麥當勞,而且我常覺得吃麥當勞不知道再吃什麼,感覺菜色太單一,就是炸雞類+飲料+薯條,what's this....

影片中有提到,看到抽菸的人被勸導不要抽菸大家會覺得理所當然;而看到身材過胖的人被勸導要健康飲食多運動,會讓人覺得為何要多管閒事。我想,整個社會要把吃麥當勞等速食食物視為一個該檢討的議題,還需要一段長久的時間。畢竟,美國人是胖子之國,感覺他們大多數的人也不太care。(從影片訪問路人就看得出很多人還是照吃他們的麥當勞)

我從來就不覺的麥當勞好吃,我覺得每次吃麥當勞都不知道再吃什麼東西,我寧可去吃中式餐點,菜色多樣繽紛,又有飯、麵等主食,比那單調的麥當勞好多了。

最後,聽老師說主角一個月過後,似乎已經在瀕死邊緣,感覺實在是很痛苦,還是不要把身體搞成這樣比較好。

另外,影片中麥克雞塊的製造過程實在是工廠化經營,而且麥當勞的雞隻來源我看過一些報導,根本就是科技怪物,不知道陸續有許多負面資料被披露出來為何還是有那麼多那麼多的人以吃麥當勞為樂。只能講說自己思考的能力實在是非常重要的。

電子碩二 9976018 張嘉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